close
今天要從很cool的“cappatokya”前往很美的“棉堡”途中,我們前往中世紀賽爾柱土耳其地國首都「konya孔亞」這是穆斯林(回教徒)的朝聖地,為什麼呢?因為Mevlana的靈廟(棺木放在此)位在此處!Mevlana是伊斯蘭教三大教派之一創始者,最讓人印象最深的就是“旋轉舞”旋轉舞者右手腕朝上(天),左手腕朝下(地),象徵着真神阿拉恩典世人,據說原地一直旋轉,轉到最後來會臉不紅氣不喘,就是跟阿拉越是接近。這個在食尚玩家有去觀賞,所以我就想說看看可不可以在這邊遇到旋轉舞舞者,我也跟著他一起跳一下,哪知今天天公不賞臉,應該是阿拉覺得我是來亂的,不讓我跟著跳,居然下雨了!越是到Mevlana的靈廟更是下得兇,還好要離開的時候有看到一尊旋轉舞者的雕像,只好撐著雨傘,跟它拍一張,過過乾癮!PS,在土耳其很常看到旋轉舞的瓷器或是小飾品,會很有印象 隨後我們到古驛站吃中餐,其實孔亞到卡帕多奇亞這條路,曾是賽爾柱土耳其領土,當時為了保護蘇丹王過往商旅的安全及促進貿易發展,讓駱駝商隊可以休息,因為沿途盜匪很多。這就讓我想到我門早期的客棧,邊疆的“龍門客棧”一樣,不知「趙懷安會不會出現,呵呵!」。是有那麼一點像,裡頭沒什麼裝潢,保留原本的建築,加上木質桌椅,就像在地窖裡面吃飯一樣,呵呵!可別小看這裡的驛站呢!每個都是幾百年的高齡@@

建在沿岸的房屋

沿路有草原

其中一個古驛站



跟“客棧”照一張

難得路上有網路,當然要看一下“海賊王”

荒原

下雨了><"可惜

Mevlana的靈廟

會有一些蠟像是模仿當然的裝飾和情形

旋轉舞

轉轉轉

樂器演奏

只好跟雕像照一張了

古驛站餐廳的裝潢







道地的土耳其風味餐

沿路都有家鄉味的演唱

也有楓葉相伴

加上出國一定要帶的「小時候味道」

罌粟甜點

這我就不敢領教了

跟老師一起表演中東肚皮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asloha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