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途的飛機讓我受不了,到土耳其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它是一個算歐洲又是亞州的國家,言下之意就是至少要做個十幾個鐘頭的飛機,讓我這個(派困民)很傷腦筋,時差一直調不太過來。這次坐的是馬航,所以在吉隆坡轉機,說真的很累,幾乎快一天的時間都在等飛機和坐飛機 輾轉難眠的我終於抵達了turkey(istanbul),第一天的行程我們先到「競技場」(整天逛完了問領隊說,我們怎麼沒有去競技場。領隊回答說:(一開始的那三個方尖碑就是了阿!)也許看過羅馬競技場,一直以為有類似的場景!讓大家一整個錯愕,所以這個景點請大家別忘了! 「藍色清真寺」從外頭怎麼看也看不出來是藍色,如果要說藍色的話,屋頂勉強可以算得上藍銀色,這個納悶一直在心頭,一直走到裡頭(進去清真寺要拖鞋,門口會發一個袋子給你裝鞋子)踩著不知幾千萬個人走過的地毯,ㄜ~~不能這樣胡說八道,裡面是一個很莊嚴的場所。終於瞭解為什麼叫藍色清真寺?!裡頭有很多很多片的藍色玻璃拼貼的窗戶,陽光從外頭照射下顯得更神聖的感覺,讓我不知不覺學著伊斯蘭教徒膜拜阿拉,體驗一下真神的呼喚 「托普卡比皇宮」跟各國的皇宮一樣,腹地之大家上裡面的收藏寶物之多,印象最深的是一顆跟拳頭一樣大的鑽石,看得我目不暇給壓!蘇丹(土耳其的國王)收藏的寶物多得分好幾個區域,不過最讓我逗留最久的地方是在外頭有兩個地方可以遠挑歐亞兩個地方噢!博思布魯斯海峽將土耳其分成兩個地方,左邊是歐洲看過去是亞州,由於我們在歐洲的區域,所以看過去是亞州!這個場景也只有在土耳其看得到噢!因此我也殺了不少底片在這裡! 這晚我們住在世界遺產裡「番紅花城」這邊的房子一樓是用石頭加上茅草泥土抹上蛋汁就這樣砌成了外牆,二樓以上則是用木頭建築而成,非常有風味的古式建築!廳領隊說這邊的土耳其浴是非常道地的spa!!躍躍欲試的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去看看從羅馬時代流傳到現在的spa!從一個不像營業場所的入口處進入(外觀反而像清真寺)一個小櫥窗櫃台南還領着我到一個小房間脫去衣裳圍上圍巾就這樣將進入!由於整團只有我去~在開上關上向洞穴的小門(還有點緊張)後,果真別有洞天~一個八方形的大理石台階(因為看過介紹是可以躺在上頭,是個熱石)看著羅馬市的天花板,發現四個角落個有小房間,一個小房間是烤箱,另一個是去角質室,另兩個是洗澡的!當然在房間中間都是可以洗澡的,跟日本的澡堂有點像是座式的窯水市澡堂!好像換我了~~躺在大理石上,一位中年發胖的大叔幫我全身用類似菜瓜布的東西全身去了角質,過程會幫你用肥皂水洗淨身體,加上輕微的按摩(整體來說還不錯,就是大叔的體味好重阿!好幾次我都憋氣憋到受不了了><”)不知各位有沒有看過羅馬浴場這個漫話或電影,我就像阿步寬一樣一個從古早時候的羅馬攘跑到現代,而我是一個現在跑到羅馬時候一樣,身邊的都是高大的羅馬人說聽不懂的話,很特別的體驗!35里拉(土而其幣)推薦噢!

土耳其的taxi,跟台灣一樣都黃的

我們的小巴



海邊

很愛國的國家噢!處處可見國旗

魚市場

第一景點藍色清真寺

興奮噢!

土耳其小玩偶

很有味道的房子

隨處都可見到小貓咪

街景



貓跟方尖碑來一張





淨身的水




這是競技場噢!別忘了


跟阿拉祈禱一下這趟旅途愉快


進入要拖鞋

藍色清真寺內觀

當個伊斯蘭教徒,膜拜一下!









賣烤栗子的

要進入托普卡比皇宮





太奢華了~~還是看風景比較實在



裝個文青



很像精靈樹





這個生菜沙拉我不愛(紫色的很酸又澀)



烤雞肉串好吃

很多賣地毯的




甜死人的甜食

海邊橋邊處處可見釣魚的人

裝巧克力的番紅花小房子

番紅花夜景


房間的小夜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asloha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