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奇摩有人問的問題
Q:我想要請問如果要用游泳來鍛鍊身體的線條,可是我不要鍊出不應該有的肌肉,因為我本身不是很胖的人,
我只是想要線條美一點,修長一點。所以我應該要用哪一個姿勢來游泳?

A:自由式可以拉長身體,讓你的手臂和肩膀看起來較為修長,(因為自由式的推進力來至於手);
蛙式可以瘦屁屁、大腿等很難瘦的地方(蛙式的推進力來至於腳)。
但是如果你的姿勢不標準的話,反而會讓你想練的地方變的更粗大!!
為什麼?因為你一直在磨損你的骨頭,使你的骨頭變鬆,而讓你的肌肉變的更粗大來支撐它。
另外一點,還有你練游泳方式是如何的?以選手型的方式去練,是分為有氧及無氧的練習方式!還是普通只是有氧的練習(長距離)。
為什麼要這樣問!?因為選手型的游法較著重於專長,所以你會看到怎麼會游泳選手大部份都手較壯或是腳較壯還是全身性
(因為他們都會著重於專長再繼續做重量訓練)。
而長距離的游法肌肉較不明顯。不過你放心,游泳是屬於柔性的肌肉,而不是硬式的肌肉。
我常常在說,游泳就像打太極一樣,該出力的時後才出力,而不是一直在出力的,所以你出的力會導致於你的肌肉長成(該放鬆的時候放鬆)。
至於要用何種姿勢來游泳呢?我比較推薦至少兩種以上的姿勢混合著游,這樣對你全身的肌肉都能均衡著發展,讓你線條更美一點!!
如果會自由式及蛙式更好!!加油喔!!

以上是樂活的回答!!歡迎大家參考及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asloha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