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陰
童先生今天預約的是下午要上課,這位童先生是昨天phil早上教的客人其中之一,也許他覺得還沒抓到訣竅,所以想換我教看看會不會起色!!
一碰面,我馬上問了幾個問題,(身體還會後坐嗎?今天早上自己有沒有練習?...)
他回我(早上自己滑了三次,沒有一次沒有摔,還不會控制方向)
我在心裡有了答案,也在盤算今天要怎麼教才能讓他學會不摔,及控制方向!!
首先大概講解ski要怎麼煞車,鋼邊和面的不同點…
接著就坐lift上去,他跟我說過早上有自己練習,可是跟我一起上lift時就必須旁邊的lift員幫忙上,我就知道他還是不知道怎麼走路,之後的上課,我馬上把他的手杖沒收,讓他只專心在他的ski上,因為我不想讓他的手杖一直插地及以為用手杖甩身體就可以解決(以上都是他的問題)
從第二趟的練習到第三趟的練習,慢慢的他已經習慣他腳上的ski,以及重心的轉移,但在第三趟的時候,讓我發現他居然不會在平地原地轉方向及怎麼上坡,雖然在心裡有一度很生氣自己怎麼沒有教他基本的技能,還不小心脫口說出這應該要第一堂課時就該要會了喔!!不過,後來漸入佳境,第四趟後都沒摔倒了,也學會控制方向了,今天教課的我有些許嚴厲(不過全程還是很有愛心及耐心的),但看到他能靠自己下坡,應該能體量我的嚴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hasloha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